星期六, 2月 18, 2006

[聯合報]精神病史哥哥:一定是弟弟開瓦斯自殺

記者牟玉珮/台北報導

「他腦筋有問題,每次都說要跟我同歸於盡!」患有重度精神病、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郭俊志,昨天在派出所指著左額頭上的傷說「是被弟弟打的」,還數落弟弟的「罪狀」。

對鄰里指控兄弟倆搞得雞犬不寧,他說都是愛喝酒的弟弟做的。

腳著閃亮皮鞋、頭髮整齊的郭俊志下午一點返家,見到房子變了樣,一副難以置信的神色。雙連派出所長蔡煉勇要他到派出所調查,他臉露無辜;見警詢問氣爆的事,他堅稱不知情,但斷言「一定是弟弟開瓦斯自殺」。

說到激動處,郭俊志渾身發抖,但仍頻頻向警察詢問弟弟傷勢。「弟弟老愛找麻煩,常說要同歸於盡,」他指著額上的新傷:「這就是發酒瘋的弟弟傑作,弟弟常說『我忍耐你很久了』,摔東西丟椅子!」他說自己和弟弟每天向老爸各拿五百元,弟弟花老爸的錢,竟還嘲諷老爸「做一屆議員又怎樣」。

郭俊志自稱商職肄業,洩弟弟的底毫不留情:「弟弟念補校都考零分,有精神病還不去申請;我是從陸軍航空指揮部退伍才發病的,當時上兵退伍,接到退伍令卻寫下兵,受到刺激撕毀退伍令才發神經。」

他斷斷續續吃藥,一個多月前才出院,社會局和衛生局都探訪過他,不過他又改口說:「我也沒怎樣,就送我到巿療。」

郭俊志還不諱言他和弟弟郭俊辰是爸爸的小老婆生的,大媽生了兩個哥哥酖大哥四十幾歲在大陸打嗎啡過量死亡,二哥很孝順,跟中風的大媽住在一起,他媽媽已十幾年未見。郭俊志還很「誠實」的說,跟弟弟都吸過安非他命,但現已不吸。

警方詢問郭俊志上午離家前是否曾跟弟弟吵架,有沒有搬瓦斯桶?他一口否認,還說鄰居看到先離開的一男一女是弟弟的朋友,他離家前見郭俊辰還在看電視,並無任何異樣,不知怎麼會發生這種事。

但他一度說溜嘴,拉開夾克指著白色內衣說,早上見情況不對才匆匆離家,連衣服都沒穿好。警方見他有語無倫次情形,他的說詞恐怕只能當參考。



【2006/02/17 聯合報】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